BloodStrawberry

【虫铁】Tongue Tied · Part III

***完结撒花***

「中篇小甜饼,HE,无刀,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写这篇的原因大概是觉得PP话真的很多,但是从Homecoming来看,在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却说不出口自己想说的。

所以大概是个暗恋的故事。

其实是双箭头啦。

Tongue Tied就是舌头被绑住了,说不出话,如鲠在喉。本来只想写短篇,一不小心写了接近两万五千字…

这是最后一部分啦,祝大家阅读愉快,下篇再见。(˶‾᷄ ⁻̫ ‾᷅˵) 」




—————正文分割线—————



Tony走了之后,房门自动关闭了,滑动的门,想来Tony肯定有最高的权限,能够控制Peter房门的开关。
那我可以打开Mr. Stark的房间门吗?Mr. Stark的房间是什么样的呢?
Peter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折腾,闹了一阵又使劲竖起耳朵想听听Tony的动静。
失败了。

“你好,Peter。”
“啊!Karen!你怎么突然出现了?”
“Sir将我连上了你的房间,你需要什么都可以告诉我。”
“哦哦,好的。”Peter想了想,还是说:“你能告诉我Mr. Stark现在在干嘛吗?”
“Sir刚将我连上系统,现在打算去洗个澡。”
“哇!你真的可以告诉我吗?!”
“我相信我刚才已经这么做了。Peter,Sir给了你最高权限。”
Peter开心得想蹦到天花板上,他的确也这么做了。
天花板上的蜘蛛宝宝开始想象他可以晚上假装做噩梦然后潜入Mr. Stark的房间求他安慰自己再顺便表白的画面,他会死死抱住Mr. Stark,紧到他们都觉得呼吸有些困难,然后他会贴着Tony的耳朵,避开眼睛,眼睛很危险,轻轻地说出那句话。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Mr. Stark让我告诉您不要傻笑了。”
“什么!他为什么能听见我在笑?!”
“Friday告诉他的。”
“Friday能看见我在做什么?”
“…我告诉她的。”
“Karen,这种事很丢脸啊,怎么可以告诉Mr. Stark!”
“…………”(Karen假装失联)

Peter从天花板重新回到床上,整个人陷进被子里,脸朝下地趴着。
他在认真思考怎么向Mr. Stark表白。
半夜钻被窝这种事还是可以做,但他心里还是希望能够更正式一些。
Mr. Stark值得更有仪式感的表白不是吗?
其实上次他唱歌,他觉得就已经算是表白了,可是Mr. Stark肯定是能忽视就忽视,不把,我,喜,欢,你,这四个字清清楚楚说给他听,他都可以装聋作哑逃避掉,接着继续把Peter当作小孩对待。
给他买玩具,买游戏,带他出来玩,甚至在外人面前调笑说Peter是他的保护者,这些都是哄小孩的不是吗?
如果,是说如果,Mr. Stark把我当作他喜欢的人看,他会怎么对待我?
到底要怎么样才可以说出口啊!
说了的话,Mr. Stark会不会生气,会不会不放在心上,会不会再也不和我联系。
嘿,还说不出口呢,别想那么多。
你只是喜欢他,Peter,你不是要逼他和你在一起,啊在一起那当然最好,但是至少让他知道,对吧,让他知道这件事,把选择权给他。
这是你唯一能为他做的了,为你的钢铁侠,他活得很辛苦,他心里也难过,你知道的,你能听见他的心跳,他的呼吸,看到他湿漉漉的眼眸,那些他藏不住他心中痛苦的时候,你能感受到,Peter,你很心疼他,你想保护他,你想让他开心,就像他让你开心。
这是你唯一能为他做的了,献上你所有的真心,给他一份不带任何杂质的,干净纯真的爱,给他你的心,年轻鲁莽却是一片赤诚的心。不要成为他的困扰,永远不要,而是替他分担,帮他解决,伴他左右。
是的,你必须这么做。让他感受到爱,感受到他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感受到他是一个多么好多么闪耀的人。

Peter起身抓过自己的腰包,从夹层里掏出一个笔记本,很小的一个,是他前些天和Ned在动漫店闲逛时偶然看见的,封面上就是蜘蛛侠和钢铁侠,没有别的人。
他鬼使神差买了回来,一直随身带着。

“Peter,Sir让我问你准备好了吗?”
“啊,我随时都ok的!”
“Sir还说衣柜里有为你准备的衣服,要你换成夏威夷衫感受热带气息。”
“哦,好的,给我十分钟。”
男孩跳到那个大衣柜前,打开,里边有很多衣服,很多,各种款式风格,一应俱全。感觉他这辈子也不需要这么多衣服啊… Mr. Stark是想让我待多久?
这个念头让Peter莫名感到很开心,但开心不过一秒,他就看见了熟悉的粉色睡衣裤套装,顿时苦笑不得,手上还是麻利地在一排花里胡哨的夏威夷衫里挑出一件薄荷绿底上面印有米色黄色橙色花朵的,又找了一条牛仔短裤,都很合身。
Peter在镜子前照了照,“Karen,你说我这样好看吗?”
“Peter,我并没有判断美丑的功能,但是我可以分析出,按照Sir的喜好来看,他看见你会很开心的。”
“.......谢谢你。”
Peter深吸一口气,心里打鼓的小人又开始狂躁了,但他的眼神中却是透亮的坚定,就是今天了,Peter Parker。今天,Mr. Stark向你打开了他的伊甸园大门的这一天,你要告诉他你对他的感激,崇敬,还有爱慕。
你一定可以做到。
男孩转身,向房门走去。


这个下午Tony Stark过得十分惬意。
和Peter分开之后,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花了五分钟将Friday和Karen连上了线,然后走到他寻遍世界发现的最棒的按摩浴缸旁边,放水,准备泡一个舒舒服服的澡。
“Sir,Mr. Parker刚才向Karen询问你在做什么。”Friday冷不防出声。
“嚯!小孩子还挺好奇。”Tony撇撇嘴,“那他又在干嘛?拆我房子?”
“Mr. Parker此时正在傻笑。”
于是Peter笑得脸颊嘟起来的画面钻进了Tony的脑海,傻乎乎的,“让他别笑了。”说罢又絮絮叨叨一句,“怪不得那天Happy说他是地主家的傻儿子呢。”
“Sir,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您就成了土地主。”
“Friday,你是不是当我的管家当累了,想换个地方冷静冷静?”钢铁侠炸毛。
“...........”(Friday也假装失联)

Tony为了泡一个痛快澡,给自己放上了音乐,还倒了杯红酒。
浴室里雾气弥漫,小胡子男人舒服得浑身上下都放松了起来,他真的好久好久没有休息过了。
钢铁侠的身上布满着大大小小的伤疤,最新的一条,是在泰坦星上拜灭霸所赐。
不知怎的,Peter从他怀里消失的画面又出现在了Tony的眼前,这小孩走之前还要跟他说对不起,对不起,究竟谁对不起谁呢?
“如果今天你死了,我会觉得那是我的责任,而我不需要这个负担。”
他记得在他收回男孩战衣之前对男孩说了这句话,想必Peter一定是记在心上了。
这孩子,自己要消失了,还要惦念着我会感到愧疚吗?

Tony深吸一口气,将头埋进水中。
所幸都过去了,他们都平安回来了,蜘蛛男孩现在就在隔壁,大概挂在天花板上折腾呢,他还活得好好的,很健康,不出意外能比我活得长很多,他会成为下一代复仇者的领袖,成为新的最强复仇者。我那些老朋友们,还有我自己,也该到时候享享福了吧。
Tony觉得自己真是老了,他和Steve早在共同对付灭霸的时候便冰释前嫌,毕竟,不管怎么说,他小时候也是在Steve和Bucky的关照下长大的,后来发生的事,孰是孰非,又怎么说的清楚呢。
看样子Steve和Bucky都想离开了,也许去瓦坎达继续放羊吧,Hulk也想走,Bruce还是更适合好好做他的博士,而不是那个暴走的大块头,Natasha或许也想和他一起。至于Thor和Loki,两人重建阿斯加德大约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太管别的事情。所以现在虽然大家都还在基地,但是复仇者真的需要一些新鲜血液了。

Peter是最好的人选,最优秀的孩子,也是个好孩子。Tony在蜘蛛侠身上寄予厚望,复仇者,和Stark工业都想一并给他,他值得这一切,他会做得更好。
首先Peter是个很有责任心的孩子,对,他年纪还小但是他将很多事都揽在肩上,他很可靠,很懂事;其次Peter很强,他甚至不需要战衣,他的身体素质应该比队长更好,不用担心有什么人或组织能轻易伤害他;更不用说Peter也很聪明,当然没有我那么天才,但是他也是很聪明的不是吗?有我指点相信他一定突飞猛进;而且啊Peter正直又善良,我们纽约市的好邻居蜘蛛侠,有着恒星一般闪亮的心;这孩子还很上进,每天都在想着提高自己,要成为最优秀的人...
Tony发现自己居然数不完Peter的优点,心里感叹着,后生可畏啊后生可畏。

所以当时在思考去哪里度假的时候,Tony感觉带Peter来这里才是最正确的决定。想带男孩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是一方面,另外总得有人知道他今后在哪儿,不是吗?有事还得有人能联络他对吧?而这个人除了Peter又还有谁更合适呢?
Pepper和Happy都为了Tony辛苦了小半辈子了,若是自己退休了还不放过他们,那自己真是个没有人性的老板,而Peter不一样,Peter嘛...
Peter哪里不一样呢?
大眼睛男人终于憋不住气了冒出水面,想了好一会儿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可能是因为Peter优秀吧!他优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躲不过的,多我一个责任也不多!
(Pepper和Happy:你说谁不优秀?!)


Peter走出房间下楼时,Tony正坐在大厅中间的白色沙发上,身子斜倚着,叼了根雪茄。他穿着燕麦色的衬衣,上边是黑色线条勾勒的花,下半身是黑色的西装裤和米白色软皮鞋。他的腿放在了沙发前的茶几上,裁剪巧妙的裤子将他的长腿翘臀彰显得恰到好处。
从楼梯上走下来的Peter看见的就是这般场景,空气中还散发着Tony刚洗完澡后香波和肌肤的味道,他的Mr. Stark转头用他小鹿一般的眼睛凝视着他。
蜘蛛男孩不由自主开口,“Mr. Stark,你真好看!”
“我知道。”男人移开目光,不假思索地回答。
“你不夸夸我吗?”
“Kid,你要知道,你的衣服都是我找人选的,所以我夸你的话也是在夸我自己。”
“所以你可以夸夸我吗?”
Tony·小孩子真麻烦真难哄啊啊啊啊·Stark,“你还行吧。”随即起身往外走,“快走了,咱们有预定时间呢。”

他们开着一辆明黄色的法拉利停在一座木屋门前的时候,Peter都看不出来那是他们晚餐的地方。因为就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木屋,立在岛另一边的海边,这个位置能隐隐听见喧闹声,因为距离downtown,也就是岛上商贩娱乐聚集区并不远。但无论怎么看,都只是一个朴实无华的木屋。
Peter正感到疑惑,Cedrick便迎了出来,“Bon soir, messieurs! ”(晚上好,先生们!)
“Cedrick,我又来你这儿蹭饭了,”Tony说着转头看向Peter,“这位Cedrick先生的太太可是岛上手艺最好的厨师,或许是整个加勒比地区最好的!”
“Mon coeur!(我的甜心)她曾在巴黎最好的餐厅做饭!我可以费了大力气才把她娶回家的哈哈哈!”Cedrick脸上全是甜蜜和温柔,“你们先进来吧,一切都准备好了。”
他俩进门去,来到屋后的院子里,Peter才发现真是别有洞天。

这里位于一个半月形海湾的中央,因为两边山崖形成屏障将一部分海域圈住,这个半包围圈内的海格外温柔,透着清凉的薄荷色。从外面看,因为有木屋两旁的树遮挡,根本看不见后边的风景,而就餐的后院就位于沙滩上,此刻正是黄昏,夕阳刚好挂在两侧山崖的中间,海水由远及近呈现出从橙到蓝的的变化,山上露出青黑色的岩石和碧绿的植物,在这样的景色下,大概钢铁做的人都会变柔和了。
Peter想到这里,回头看钢铁侠本侠,却发现Tony正看着自己。
男孩心漏跳了一拍,接着发现在夕阳的映衬下,Tony的瞳孔是一种近似于焦糖的颜色,男人原本棱角分明的脸庞在光芒中透出温柔的感觉,甚至连黑色的头发,都仿佛在散发着柔光。
“Kid,你看够了吗?”
“嗯…… 啊?!我,我,我…”
“行了行了,别说话,咱们桌子在那儿!”
“…噢…”明明你也在看我啊……

晚餐进行的很愉快。
Cedrick的太太是先前一同来接他们的人群中的一位,一位中等身材的温柔女士。他们还有两个女儿,一个五岁一个七岁,大家都坐在一张大桌子旁吃饭。
食物是传统法餐的规矩,有七道菜,还有一直放中间的芝士盘。前菜是小食拼盘,鹅肝,鱼子酱,和三文鱼腩分别放在小面包片上,加上配菜和酱汁,清新爽口;接下来是汤,奶油松露浓汤,松露的香味使人心醉神迷;主菜之前上了沙拉,柠檬薄荷的酱汁配上牛油果,蔬菜,虾肉与坚果;主食是惠灵顿牛排,酥皮面包下是鹅肝酱与顶级和牛的厚菲力;接着又是帕玛森干酪烩饭;一份火腿香肠冷切盘;最后是甜品,百香果慕斯蛋糕。
Tony带了伊甘酒庄的贵腐葡萄酒,说这个甜,好喝,Peter也能喝。去他的21岁才能合法饮酒吧,你现在不在美国,我一个成年人看着你,喝,完全可以喝。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是这个理儿,没错,但是我喜欢甜的啊,吃牛肉,也可以喝白葡萄酒嘛!
他其实有一点微醺了,眼神迷离,意识还是很清醒的。
贵腐太甜了,跟果汁饮料一样,没有什么酒味,Peter喝了不少,但或许和蜘蛛能力有关系,酒精吸收分解太快了,高中生虽然以前没怎么喝过酒,却也不觉得醉。
饭后Cedrick和Tony一直说着各地趣事,Peter也开心地参与进了话题中,他还学到了一些有意思的法语表达,像什么我还有别的猫要抽打。(avoir d’autres chats à fouetter* 直译是还有别的猫要打,意思是还有别的事要做)
唯一的问题是,两个小朋友特别喜欢Tony,一左一右黏在Tony身边,Peter内心有点不高兴,是的,他现在已经可悲到连小女孩的醋都要吃了,蜘蛛男孩托腮喝着甜酒,一边带着点哀怨看着Tony,那个忙着逗小女孩们开心的大眼睛天使。

“Peter,怎么了?不开心吗?”Cedrick看着男孩。
“啊,没有,晚餐特别棒!谢谢你们的款待!”Peter回了他一个眼睛弯弯的笑容。
“你知道,你是第一个Mr. Stark带来岛上的人。”Cedrick伸手拍了拍少年的肩,“我本来想Tony是打算等他要‘退出江湖’的时候,秘密回来这里的。没有人知道他有这个岛,至少就我所知是这样。”
“那,那为什么,他会带我过来?”Peter大脑里感觉“轰”得一下,他本来以为Potts小姐或者Happy什么的一定知道,但回想起来,他们今天过来这里完全没有别人的参与,当然,除了飞机驾驶员。
“这你得问问他,我的朋友,先生对你是真的很好。”说完Cedrick就站起身来,顺便叫上了自己的女儿们,回屋帮助自己太太收拾餐具了。

“要去海边走走吗?kid”Tony 的睫毛在夕阳余晖下发着光,他抬眼看着Peter,眼眸里流光溢彩。
受到魅惑的蜘蛛男孩点点头,和他的先生一起走出了后院。
他俩肩并肩走着,没有说话。
Peter只觉得Mr. Stark太迷人了,好几次表白的话都顶到嗓子眼儿了,却还是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
食物很完美,酒很完美,景色很完美,Cedrick家里放着Juliette Gréco的爵士音乐,完美,这首歌的词似乎还是Sartre写的,该死,现在不该想这个,光线也很完美,离Cedrick家也不远,Mr. Stark不会在这儿给他一个掌心炮,你在等什么Peter,说出口吧,Peter。

“Mr. Stark,我…我…我…”
“嗯?”Tony挑眉看着他。
“我我我我我想去踩踩水!”
“……去吧,kid,这种事不用向我报备…”

于是Peter手忙脚乱,起步还绊到了石头,但所幸没有摔下去,只是稍显狼狈,脸烧红了的少年向海浪方向飞速逃去。
男孩逃走的速度太快了,没有发现绊的那一下把腰包里的小笔记本掉在了沙滩上。
Tony看见了,想叫住男孩但那人已经跑远了。
于是钢铁侠亲自起身去捡,本想就拿在手里等男孩回来还给他,却和Peter一样被蜘蛛侠和钢铁侠的封面吸引了注意。
鬼使神差地翻开,扉页写着“tongue tied”,Tony觉得好玩,这小鬼话那么那么多,很少有嘴皮子不动的时候,怎么,还有说不出口的话?
往后看,发现是歌词,

第一首叫Try,Tony仔细辨认时候意识到那是之前在曼哈顿Peter唱给他的那一首。

第二首是Don't Delete the Kisses
“…A few days pass since I last saw you/ And you have taken over my mind/ I'm re telling jokes you made that made me laugh/ Pretending that they're mine/ I wanna tell the whole world about you/ I think that that's a sign/ I'm losing self control and it's you/ It really is one thousand times/ I look at your picture and I smile/ How awful's that I'm like a teenage girl/ I might as well write all over my notebook/ That you' rock my world/ You do you really do/ You've turned me upside down/ And that's okay I'll let it happen/ Cause I like having you around...”
(“...我上次见你已经是几天之前了/你完全占据了我的心灵/我自言自语着你对我说过的笑话/假装它们都是属于我的/我想向全世界诉说关于你的事/我认为这就是征兆/我在失去控制自己的能力/这都是因为你,千万次失控都是因为你/我看着你的照片都能傻笑/这太糟糕了我就像怀春少女/不如把你的名字写满笔记本算了/写着你‘撼动了我的世界’/但你的确就是做到了/你是我整个人生颠倒了/但这也还行,我就让这些都发生了/因为我喜欢你出现在我身边...”)

第三首叫Nothing Came Out
“Just because I don't say anything doesn't mean/ I don't like you/ I open my mouth and I try and I try/ But no words came out/ Without 40 oz of social skills/ I'm just an ass in the crack of humanity/ I'm just a huge manatee/ A huge manatee/ And besides you're probably holding hands with some skinny/ Pretty girl that likes to talk about bands/ And all I wanna do is ride bikes with you/ And stay up late and watch cartoons…”
(“即使我什么也没说,这不代表/我不喜欢你/我张开嘴,做出无数次尝试/但是没有言语能说出口/缺少了40盎司的社交技能/我就是人类世界的耻辱/我就是头巨型海牛/再说你肯定在和那些苗条美丽的女孩们牵着手呢/那些谈论着乐队的酷女孩/而我只想和你一起骑骑自行车/一起熬夜熬很晚看着动画片...”)

还有很多,整整三十首歌。
最后一页写着,”今夜月色很美,Mr. Stark。”


Tony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Tony知道了所有这些歌和歌词是什么意思。
Tony知道了为什么封面是蜘蛛侠和钢铁侠。
Tony知道了话唠男孩说不出口的是什么。

钢铁侠这辈子没有过这么大脑空白的时刻。
他通常都是最有想法的那个人,出主意,定计划,设计战衣和武器,每一步,他都能预设好,未来主义者,是的,Tony Stark,永远放眼将来。
但这是他始料未及的,少年人的情愫,不按常理出牌,他怎么能想到?
后半辈子都规划好了呀,招募新人,等他们能扛得住事儿了,就来这里好好休息。

Tony Stark想逃走,他不知道如何面对Peter,接着他惊异地发现自己动不了,大脑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他,堂堂一个天才,就拿着小笔记本蹲在海边,一动不动。
脑子里充斥着天马行空思绪,就像进入了异次元的大门,一花一草似乎都不一样了。
冷静,Tony,你得想想该怎么办。
是不是酒喝多了出现了幻觉?不至于吧,我还是清醒的,这不是我臆想的,Peter的确干了这么件事。

自然而然的,男孩多次在他面前面红耳赤,结结巴巴的画面浮现在他脑海中,从那些怪异的花草星辰脱颖而出。
钢铁侠发现自己这次真真是后知后觉,自诩的情场老手,居然没有看出来成天在眼前的小孩有着这样的心思。
可是他并不感到困扰,他也许应该那样,可是他没有。相反他感到很舒畅,就像是终于把错位的魔方拼得完整了,解出了纵横字谜的最后一个空,或者是抓住了导致结果出错的运算过程中那个细微错误。

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蓝色反应堆的光映入Tony眼中,有多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呢?
逢场作戏这么多年,和Pepper那一段也只能当做往事,所有人都爱钢铁侠,可是没人想和Tony Stark真正扯上关系。
不加掩饰横冲直撞来接近他的人,只有Peter。
勇敢,炙热,闪耀的蜘蛛男孩。

“Mr. Stark?”Peter在踢着海浪抓狂了五分钟之后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走回来,却看见Tony蹲在地上不知道在干嘛。
男人听见声音身子僵住了一瞬间。
他转身深深看了Peter一眼,然后站起来,一句话没说,面上也看不出喜乐。
那个笔记本他还拿在手上,Peter看见它的一霎那感觉浑身的血液都聚集到了脑袋中,脑海里烟火,警笛,闹钟,噼里啪啦响成一片。
但那一瞬间过去之后,他反而平静了。
最坏的结果能是哪样呢?
Mr. Stark已经知道了,他还没有走。
于是Peter迎上了Tony的目光,他的眼睛一片澄澈,嘴角勾起一个笑,走了过去。

“你知道了吧,Mr. Stark。”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我心想的那种心思。”
“哪种心思呢?”Peter依旧微笑着,他感觉之前的害怕和担忧都消失了,以前看见先生的眼睛让他觉得被看穿、被震慑,现在却在期间看见了一股股温流,在给他力量,“Mr. Stark,我喜欢你。不是小孩喜欢钢铁侠的喜欢,而是韩索罗喜欢莱娅公主的喜欢。我很快就成年了,我能分清一时的迷恋与真心喜欢一个人的区别。你一直把我当小孩子对待,而我也贪恋你的好,生怕说出口连这点好也会失去,怕你不喜欢我,和你身边别的人相比我什么也不是,你知道吧,那些超模,唉,你是不是很喜欢她们啊?我觉得我练练也可以和她们比比的!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想对你好,你不接受也没关系,我,我就是想要你知道这件事,我…”

“打住。你先别说话。你怎么话这么多?”Tony打断男孩的长篇大论,“我比你大了三十岁,kid。”
“你嫌我太小吗?”
“我是觉得自己老了。你胆子真肥,小子,喜欢谁不好要喜欢我。”
“可,可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啊!Mr. Stark,你比谁都好,我这么说也不是因为你对我特别好,而是你自己,你本身,你的心,你的头脑,就是无与伦比…”
“停停停,别夸了。说得我头疼。”
“…不好意思啊,我给你按摩一下吧。”
“不用了,你手劲太大。”Tony皱眉头看了男孩一眼,“什么时候写的这个?”
“嗯... 今天早上,我,我不是失眠了嘛,四点起床也没什么事做,想着得想办法让Mr. Stark知道,知道我的想法,所以...”男孩语调里还带了点委屈,“我其实还有歌单的,我分享给您!”
“那你..什么时候有这个心思的?”

“......Mr.Stark你可能不记得了,在我八岁的时候你救过我。”男孩伸出手,比出掌心炮的动作,“我当时带着钢铁侠的面具和手套,大怪兽落在我眼前,我想像您一样轰掉它。当然,我做不到。然后你从天而降,像这样,给了它一个真的掌心炮,你还对我说,well done kid 。啊想起来你在那么早就叫我kid呀,我现在长大了以后还是不要这么叫我吧Mr.Stark。总之我从那时起就很喜欢你 ,很喜欢很喜欢,但我也不知道我对你是,那种喜欢,你知道我意思吧。就是,之前那个秃鹰,他女儿,也就是我学姐Liz,我一直以为我喜欢她来着... 是不是不该告诉你这个?不管了,反正秃鹰当时我们俩打架,打得很凶,他把楼房弄塌了,钢筋水泥压在我身上,我爬不起来,呼救也没人来救我,我都快放弃了,你知道吗?就差那么一点点!于是我想到了你,Mr. Stark,你对我说‘如果我没了战衣便什么也不是,那我也不配拥有战衣’,我想到你曾经也陷于绝境但你没有认输,你成了钢铁侠,最厉害的超级英雄,我想到我必须得再见到你,我还想看见你对我笑,想听你夸我做得好,想要抱着你,无论发生什么也想陪在你身边。我...”

“停一下,秃鹰弄塌了楼把你压在下边?”Tony眉头皱得更厉害了。
“诶!你怎么就听到这个,没关系,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总之就是在那个时刻,我意识到了我有多么多么多么喜欢你!Mr. Stark,是罗恩喜欢赫敏的喜欢,达西先生喜欢伊丽莎白班奈特的喜欢,阿甘喜欢珍妮的喜欢....”
“你说得这些我都不认识,kid。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所以呢?”
“什么所以?”
“你,你,你,不对我喜欢你这事负个责任吗?”

Tony觉得很好笑,于是他的确也笑了,“你还说你Tongue tied,现在嘴皮子也很利索啊,话这么多,还不得把我吵死?”
蜘蛛男孩有些丧气,他的先生在嫌弃他烦人吧,“我试过好多次,和你表白,我都说不出口,才起这么个名字的。”
“行了行了,回去吧,今天也累了。”说罢Tony转身准备走。
Peter没动,头低着看着自己脚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继续出现在Tony身边。
过了几秒他发现Tony并没有迈开步子,抬头看见男人伸了只手给自己。
“Mr. Stark,你是要我牵着你吗?!”
“……不牵拉倒。”说着便要收回手,但男孩反应更快,两只手一起伸出来包裹住了他的手,紧紧握着,接着其中一只手变了姿态,和Tony十指紧握扣在了一起。
Tony看见男孩笑吟吟的脸蛋,感觉就像吃了甜甜圈一样开心,忍不住笑了起来。

“Mr. Stark,你喜欢我对不对?”
“你做梦。”
“你说你喜欢我嘛,你说一下,我想听!”
“Peter Parker你不要得寸进尺!”
Peter伸手搂住看起来有些气急败坏的男人,吧唧在脸上亲了一口,放开他。
“…嗯。”男人别扭地点了个头,觉得现在小孩真的很烦。

Peter一把将Tony搂了过来,将男人的头轻轻按在自己肩上,嘴唇对上了他的耳朵,“我也喜欢你,Mr. Stark,我是说,全世界,我都只喜欢你。我最喜欢你啦,Mr. Stark!”
男孩的热气一点点喷在他的耳垂,Tony感觉自己就像触了电,身子抖了一下,放松下来,重量都倚靠在了男孩身上,听见那句话后他笑开了花,伸手回抱了他年轻的恋人。

两人在海滩上拥抱,Peter小心翼翼地捧住了Tony 的脸,一个吻,他和Mr. Stark 的初吻,而且他们还会有千千万万个这样的吻。
小胡子男人顺从地接受了这个吻,并且找准机会逐渐将主动权抢回自己这边。
Peter不开心,男人过于熟练的技巧让他想起了这个人劣迹斑斑的过去,今后自然想都别想,男孩带了点怨气,咬了Tony的下唇。
“嘶!你是小狗吗?!”
男孩不作声,舍不得结束这个吻。
于是Tony也没办法,只得将就他属狗的小男孩。
蜘蛛侠和钢铁侠的影子融为了一体,伴随着海浪声和刚冒出来的星光,一个暗恋的故事落下了帷幕,而属于两个人的新冒险正在展开。

Tony心里很得意,他一点也不感到不合适,嘿,他是Tony Stark,他才不真的为年龄外貌这样的事困扰呢。他也不在乎世俗怎么看,他这辈子活得这么累,还不够吗?
至于他喜欢Peter吗?不可能不喜欢的,谁都知道Tony Stark喜欢年轻貌美的人,可是Peter不止是这样。他是Tony手捧起来的一朵玫瑰,是想守护Tony的一颗小行星,是对Tony来说最温暖安心的存在。
Peter消失的那段时间,Tony的心就跟缺了个口子一样,每天都感觉是鲜血直流,他发疯一样地找向灭霸复仇的方法,每晚都在发誓他Tony Stark就是去地狱抢人,也要把他的kid带回来。
只是他一直麻痹自己,不敢正视四十多岁的自己喜欢上了比自己小三十岁的青少年的事实,忽略掉所有自己心动的征兆而骗自己那只是对小孩的欣赏和关怀。
Peter不会喜欢他的,他是个满手鲜血的罪人,是永远有着无法实现的梦想的失败者,是众叛亲离一无所有的孤独者,还是一个臭名昭著的花花公子。他怎敢奢求一个干净温暖的孩子,喜欢自己呢?
对Peter好就像他的本能,想要这孩子安全幸福地长大,想要把世界亏欠给男孩的东西都弥补给他,Tony从没想过要用这种糖衣炮弹诱导Peter喜欢他,他纯粹是自然而然的,条件反射一般的,将最好的一切给那个孩子。
Peter也明白的不是吗?他说了他喜欢Tony,不是因为他对他很好,而是因为Tony这个人。
他说你人好,心好,他说你无与伦比。
可是,Peter,你才是那个世间瑰宝,上苍厚待我,让我捡了便宜。
谢谢你,喜欢我。
我也好喜欢你。




【FIN】

评论(6)

热度(74)